当前位置:

许又声会见奥地利新闻代表团:传统媒体永远都有生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5-06-11 08: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长沙会见了以奥地利联邦总理府新闻局媒体关系与欧盟通讯部副主任艾琳·考夫曼为团长的奥地利新闻代表团一行。

  奥地利新闻代表团此行主要是了解湖南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情况,同时与湖南同行交流发展经验。

  许又声对艾琳·考夫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文化产业很有特色,已成为我省的支柱性产业。近年来,湖南加强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力度,取得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如湖南日报通过发展微博、微信和客户端,能够在第一时间把新闻信息传播出去,传统媒体只要加强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永远都具有生命力。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的意识,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艾琳·考夫曼表示,湖南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采访团一行回国后将把湖南在这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做法介绍给奥地利同行。

  今天上午,奥地利新闻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三湘都市报全媒体和华声在线96258呼叫平台、视频中心演播室,观摩了“无线湖南”客户端发布系统演示。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蒋祖烜向客人们介绍了集团发展及媒体融合、新媒体建设等相关情况。代表团成员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部分采编人员,详细交流了报网互动、社交媒体应用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下午,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湖南广播电视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