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政协联合督办相关重点提案 深度开发湘江古镇群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王娉娉 2015-06-12 08: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李勇)湘江沿岸分布着许多古镇古街。今天,省政协与长沙市政协围绕《关于把湘江古镇群作为全省新型城镇化特色示范区来打造的建议》,在望城区举行重点提案联合督办会,共同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该提案由省政协委员释悟圣提出,被列为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提案建议把望城湘江古镇群确定为全省新型城镇化特色示范区,深度开发湘江古镇群落,使之成为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样本和湖南文化旅游的新名片。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旅游局、长沙市政府先后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表示将结合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古镇群的规划与建设。长沙市相关部门对市政协提出的同类提案也作了书面办理情况的汇报。

  武吉海说,这件提案契合我省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战略。委员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承办单位充分采纳委员建议,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协商沟通,为提案的办理落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落实的措施和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注重办理工作实效;省政协提案委要加强协调与沟通,加强跟踪督办;要做好提案办理的宣传,使湘江古镇群更多吸引世界目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