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车头镇计生干部结穷亲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编辑:周芬 2015-06-13 13: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伟)“今后我们就是亲戚了,有什么困难要多和我联系”,6月9日,嘉禾县车头镇分管计生工作的副镇长张红久拉着“亲戚”曾祥鹏的手仔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并表示将加大帮扶力度,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从今年5月13日起,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分别与25户贫困户结成了穷亲。
  
  嘉禾县车头镇计生办按照镇党委、政府开展的“结对帮扶解民忧,干群同心促和谐”活动要求,制定了“送温暖、惠民生、结穷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采取“一对一、一帮一”的结对帮扶形式,与五保户、低保户、计生奖扶对象、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和后遗症患者、独生子女户结为“亲戚”。
  
  活动中,镇计生办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五个一”的要求:即参加一次“亲戚”家庭成员会,制定一条脱贫措施,解决一件以上生产生活困难,建立一套帮扶帐册,体验一次农家生活。要求每半个月必须电话联系或登门拜访1次以上,每个礼拜下乡不少于3天,电话联系或登门拜访的情况要以民情日记方式予以明确记载。同时,在劳动间隙和拉家常中访问群众,主动为育龄群众讲解计划生育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奖励扶助、优生优育政策,从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上去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用真情感动、感化“亲戚”,结成“亲朋好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