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多城同创” 140多亿改善中心城区设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编辑:王娉娉 2015-06-17 10: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涂政坤 石科圣)在益阳市资阳区向仓路棚户区住了几十年的杨娭毑,最近搬进了春临小区。小区内整洁干净,周边有超市、公园、广场等。杨娭毑说:“住在这里真舒服!”据了解,资阳区近3年来已有1500多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

  从2011年开始,益阳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与省级创业型城市等“多城同创”活动, 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中心城区投入140多亿元改善基础设施,并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强力推进拆违等专项整治行动,使城市环境卫生状况实现根本好转。

  同时,在中心城区植树55万株。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0.02%、38.89%、9.51平方米。实施12大环保工程。去年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7%,资水干流河段水质为优。并推动智能交通、路网建设,实行公交优先,倡导低碳出行,使市民出行更便捷、通畅、安全。

  为改善民生,益阳市还大力推动全民创业。2012年以来,全市新增经济实体8.3万余家,带动就业24.8万余人。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市民素质,努力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近几年,全市评选出30位道德模范,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守义行善。目前,仅市本级注册的义工团体就有192支、义工1.3万余人。“红网益阳爱心家园” 义工先后筹集发放善款、物资200多万元,服务2万余人次。

  多城同创,惠泽百姓,也提升了城市美誉度。今年来,益阳先后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首批省级创业型城市3块牌匾。此前,已获评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