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逐步完善农房抵押融资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2015-06-17 08: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逐步完善农房抵押融资模式
  
  戴道晋要求浏阳为全省创造可推广经验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省政府在浏阳市召开农房抵押融资浏阳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要求,相关各部门和浏阳市要积极探索、逐步完善农房抵押融资运行模式,为全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使农房抵押融资成为推动农业发展的“发动机”、助推农民增收的“加油站”、促进农村繁荣的“推进剂”。

  作为全省唯一的农房抵押融资改革试点县市,浏阳市创新实践,去年全市实现农房抵押贷款余额48亿元,惠及农户和企业近1.6万户。

  戴道晋对浏阳的先行先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上、在完善抵押物的评估体系上、在保障抵押权的实现上、在处理农房抵押贷款与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关系上取得新突破,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在改革试点过程中,要坚持依法推进,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以支持农民创新创业、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推进农房抵押融资。

  戴道晋要求,试点实施主体浏阳市政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省直相关各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农房抵押融资,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拓宽农村融资渠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