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通过视频指导市县防汛抗灾:把工作做在灾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5-06-18 08: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刘燕龙)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袭!在省防指今天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各地发扬连续作战的传统,把工作做在来灾前,把功夫下在防御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预报,17日至19日我省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最大降雨量100至150毫米,其中邵阳、娄底及怀化南部、长沙东部、株洲北部局地降雨可达150至200毫米。20日至22日,湘中以北仍将有暴雨。

  戴道晋强调,要把局部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作为防御重点,切实加强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聚集地、矿山、尾矿库等重点目标的巡查防守。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汛工作的首位,汛情紧急或发生重大险情时,要在第一时间对水库下、山坡边、河流旁、低洼地带、泥石流高发区等区域的群众进行避灾转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会商会后,戴道晋分别与长沙、益阳、岳阳、常德、娄底、怀化、邵阳、株洲8市以及桃源、桃江、安化、沅陵、溆浦5县政府或防指负责人视频(电话)连线,要求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