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抵达米兰布展世博会 时尚之都将掀湖南热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20 08: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6月19日至23日,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在中国馆举办,作为全国重点参与此次世博会的8个省(区、市)之一,湖南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将精彩亮相。本报作为湖南省参会的唯一平面媒体,将集合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元素,从6月20日到25日推出《湘飘米兰》专栏,刊登本报记者从一线发回的报道,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意大利米兰6月19日电(记者 颜斌)在何报翔副省长率领下,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湖南活动周的全体人员于当地时间16日晚飞抵米兰。他们来不及洗去征尘,17日、18日在世博会中国馆着手湖南活动周的布展、彩排等工作。
  
  米兰是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有世界时尚之都的美誉,是半数以上世界著名时装品牌的总部所在地。作为全国重点参与此次世博会的8个省(区、市)之一,我省目前已确定了多个精彩的主题活动,湘绣、湘茶、湘菜、湘瓷、湘乐等“湘”字品牌将全线出击,全方位演绎湖南故事、呈现湖南精彩,同时进一步深化湖南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6月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人潮如织,渐入佳境。当地时间18日早上8点,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玉叠妃中国彩色菊花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舟就与湖南团工作人员来到中国馆布展。他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耀初联手创作的花朵直径达68厘米的彩色菊花石雕“金菊皇后”已运抵中国馆。李舟仔细地用绒布擦去“金菊皇后”身上的灰尘,将她摆放在中国馆一楼最显眼的位置。
  
  湖南活动周将于20日即端午节当天举办开幕式,并举行有湖湘特色的文艺表演。为保证演出效果,总导演邱心阳与一帮演职人员,17日与18日两天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中国馆的影视厅里找感觉。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在中国馆的小舞台前,中国馆当值馆长张亮脸上满是笑意,正如米兰上空的艳阳。他说,参展的湖南元素富有文化底蕴与特色,必将在世界时尚之都掀起一股湖南热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