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遇恶劣天气 危险景点要及时关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康晓乔 2015-06-23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暑假来临,旅游进入一年之中的“最旺季”,而全省也全面进入主汛期,暴风、暴雨恶劣天气随时可能发生。为此,省旅游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快乐旅游。

  导游要提示并检查旅客系好安全带

  省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相关旅游企业,切实抓好当地旅游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工作,加大对旅游服务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和旅游人员的安全提示教育力度。旅行社要严格落实好安全保障工作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导游员和司机作为旅游团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制度,切实发挥导游员和司机作为旅游安全保障的关键作用。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督促旅游交通运输企业和旅行社落实好对员工和旅客乘车的安全教育和提示工作,使司机和乘客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导游要特别提示并检查旅客系好安全带,不得随意松开。旅行社要严格落实旅行社责任险和意外险投保工作,及时整改旅游包车所发生的问题。

  加强旅游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我省全面进入主汛期。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要切实关注汛情预报,对不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的景区(点)要坚决停止对外开放。特别是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等山地旅游景区要加强地质灾害排查力度,如有暴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根据情况及时关闭危险旅游景点和游览项目,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省旅游局特别指出,暑期旅游旺季,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高度关注热点景区(点)等游览(乐)场所旅游秩序管理。要发布预警及分流方案,及时分流游客和车辆。特别状态下要及时停止售票,分时段开放,避免游客拥挤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景区游客有序游览和人身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