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米兰举行专场旅游推介会 欢迎常回“家”看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斌 编辑:杨洁 2015-06-23 08: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米兰6月22日电(记者 颜斌) 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图兰朵》中有一段唱词:“我在湖南有个家,在蓝蓝的小湖边,四周围绕着竹子……我愿回到我家乡,返回小湖,多么蓝,四周围绕着竹子。”当地时间21日下午16时,主题为“锦绣潇湘 快乐湖南”的湖南旅游推介会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何报翔副省长代表7200万湖南人民,欢迎意大利朋友常回“家”看看。

  普契尼让意大利人知道了湖南,本次推介会则让意大利人全方位感受了湖南之美。湖南人文荟萃,名胜古迹众多,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吞江吐海八百里洞庭、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鬼斧神工崀山、五岳独秀南岳衡山、宁静神秘凤凰古城、美丽神奇的紫鹊界梯田等等,无处不显示锦绣潇湘的迷人魅力。2014年6月23日,长沙开通了至法兰克福的直航,欧洲朋友来湖南观光旅游、商务交流更加便捷。去年,湖南接待境外游客近100万人次,其中,欧洲游客近17万人次,意大利游客近2万人次。

  何报翔在致辞中真诚地邀请意大利各界朋友,多到湖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意大利的水恋上了张家界的山,在世博会上倾情上演“山水之恋”。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浓郁张家界特色的民歌联唱,张家界风光推介会在米兰世博园中国馆拉开帷幕。60多家意大利旅行商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了张家界风光推介会。

  对张家界,意大利朋友并不陌生。电影《阿凡达》“潘多拉星球”中的大量原型来源于张家界实景,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但是看完张家界的专题旅游宣传片和特色旅游产品介绍,现场的意大利朋友还是掩不住对张家界的神往。

  展示最好、最美的湖南,吸引更多的欧洲游客来湘旅游,是湖南活动周的重头戏。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岳阳、益阳、郴州、永州、衡阳、邵阳、娄底等市将分别在中国馆举行专场推介会,介绍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斌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