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伯华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努力抢占转基因技术制高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2015-06-26 08: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冒蕞)6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湘,就“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相关座谈会。

  周伯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南农大、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省杂优中心、隆平高科商业化育种核心研究基地等地,深入了解了农业转基因技术研究、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问题,并调研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副省长戴道晋介绍了湖南农业转基因工作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科技厅、省农委、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省农科院等省直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研究、应用及安全监管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成员们一致肯定了近年来湖南农业转基因工作的成效,并建议湖南各级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继续加强研发攻关,抓好转基因技术储备,进一步理顺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加大在转基因农产品产业化顶层设计、相关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及社会舆论引导宣传等方面的探索力度。

  “这次回乡调研的所见所闻,让我这个湖南人倍感自豪。”周伯华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农业转基因工作高度重视,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基因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采纳调研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不断探索创新,坚持确保安全,努力抢占转基因技术制高点。

  周伯华指出,大家在会上就农业转基因技术的成果转化、舆论引导、制度改革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消化,并结合在湖南的调研情况,为党和国家的相关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张大方,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