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扶贫要在“精准”上多下功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5-07-10 09: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下午,副省长张剑飞在慈利县调研扶贫工作。

  慈利县总人口70.9万人,属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重点县,也是张剑飞对口指导帮扶贫困县。目前,有4个省直单位在慈利县驻村定点帮扶,分别是省交通运输厅帮扶岩泊渡镇双合村,省社会主义学院帮扶龙潭河镇长岗村,省水运管理局帮扶南山坪乡梁山村,吉祥人寿保险公司帮扶高峰乡渣角田村。自今年4月驻村以来,4个省直驻村工作组已筹集资金152万元,并启动了相关项目建设。

  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后,张剑飞说,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明确的新时期扶贫开发的总方略、总要求。要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扶贫,多做“雪中送炭”,对有劳动能力的,要通过帮扶使他们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对那些没有劳动能力的,要采取医疗保险、大病救助等各种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要整合资源和资金,大力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产业支撑,由帮钱帮物向帮思路帮技术帮项目转变,增强扶贫“输血”功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教育培训,为当地发展培养一批技术人才,为群众致富搭建好桥梁和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