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盆岭大桥施工 交警教你绕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胡建丽 编辑:刘飞越 2015-07-24 09: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杨诚

  本报7月23日讯 银盆岭大桥东、西引桥加固工程8月1日开始施工,预计11月10日结束。其间,西引桥半封闭施工、东引桥全封闭施工。因施工地段位于长沙市城北片区东西向的交通主要通道,势必对城区交通带来较大影响。城北居民早高峰最好提前一点出门,出行前规划好绕行线路。

  长沙市交警支队表示,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通过周边道路绕行,将导致芙蓉路、东北二环、车站路、三一大道、湘江大道、福元路、银杉路、枫林路、西二环等分流道路的交通流量增加,交通拥堵状况将加剧,给城北片区及河西片区的道路交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而绕行车辆大部分要通过城北片区、河西片区南北向的进出城通道,南北向进出城通道拥堵后,将间接导致城区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加大,城区整体道路通行能力都会受到巨大影响。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胡建丽

  预备期施工

  西引桥与主桥连接位置中央隔离墩拆除施工,工期3天。

  施工围挡位置为西引桥桥面,围挡路段保证双向两股机动车道通行及南、北两侧各留一股非机动车道。

  施工时间为夜间10点至次日凌晨6点。

  一期施工

  西引桥南半幅封闭施工和东引桥全幅封闭施工,工期38天。

  1、西引桥南半幅桥面施工:由西往东的机动车在桥西信号灯处往北改道经北半幅通行,至道路中央隔离墩拆除段往南改回南半幅通行。由西往东的非机动车经桥面人行道通行。围挡路段确保双向两股机动车道及由东往西一股非机动车道。

  2、西引桥潇湘大道东半幅主道施工:施工时间为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6点,由南往北车辆绕经辅道通行,工期15天。

  3、东引桥全封闭施工:途经车辆绕经周边道路通行。东引桥桥下通道施工,占用新河路黄兴北路口中央路幅,桥下通道封闭,车辆绕经新河路通行。工期10天。

  周边道路管制

  岳麓大道湘岳路口禁止车辆由南往东右转;

  银杉路高架桥路口东南匝道禁止车辆(公交车除外)往东行驶;

  银盆岭大桥东南匝道只允许车辆下匝道通行,禁止车辆上匝道通行;

  新河路(湘江路-华夏路)南幅实行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新河路(华夏路-凤嘴路)北幅实行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波隆立交桥禁止车辆南往西、北往西、东往西通行。

  二期施工

  西引桥北半幅封闭施工和东引桥全幅封闭施工。工期46天。

  1、西引桥北半幅桥面施工:由东往西的机动车在道路中央隔离墩拆除段往南改道经南半幅通行,至桥西信号灯处往北改回北半幅通行。由东往西的非机动车经桥面人行道通行。

  2、西引桥潇湘大道西半幅主道最外侧车行道施工:施工时间为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6点,工期3天。

  3、东引桥桥面(黄兴北路段)全幅道路施工:东引桥全封闭施工,途经车辆绕经周边道路通行。东引桥桥下空间施工,封闭原桥下公交车停车坪。

  周边道路管制

  银杉路高架桥路口东南匝道禁止车辆(公交车除外)往东行驶;

  银盆岭大桥东南匝道只允许车辆下匝道通行,禁止车辆上匝道通行;

  新河路(湘江路-华夏路)南幅实行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新河路(华夏路-凤嘴路)北幅实行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波隆立交桥禁止车辆南往西、北往西、东往西通行。

  三期施工

  西引桥恢复期施工:西引桥与主桥连接位置中央隔离墩恢复施工,工期3天。

  施工围挡位置为西引桥桥面,确保双向两股机动车道通行及南、北两侧各留一股2.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

  施工时间为夜间10点至次日凌晨6点,其余时段铺垫钢板确保正常交通通行。

  四期施工

  银盆岭大桥东南、东北匝道全封闭施工,工期15天。

  管制连线

  清水塘炮后街棚改施工管制

  长沙市交警支队23日通报,开福区清水塘炮后街棚改项目房屋拆除工程施工,7月28日零时起至29日24时止,八一桥北匝道(交通医院-潇湘华天酒店入口)实施全封闭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原行经该路段的车辆经迎宾路、营盘路、韭菜园路、五一大道绕行。■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胡建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胡建丽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