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殖户自拆违章猪圈近1.4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罗雨晴 2015-07-25 08: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随着挖掘机铁臂上下飞舞,又一排破败残旧的违建猪圈被夷为平地。昨日,记者在岳麓区学士街道辖区玉赤河岸边看到,在街道城管、综治以及玉江村村支两委成员的协助下,养殖棚户主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自拆。据悉,目前玉赤河流域两厢已拆除14户大型养殖棚,面积约1.4万平方米,拆除后将复绿、复垦,再现生态绿色美景。

  据学士街道办事处城管文明办主任何煌介绍,玉赤河属靳江河支流。多年来,沿线许多生猪养殖户违章搭建养殖棚,而且污水直排玉赤河,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今年街道专门成立拆违工作指挥部和工作小组,加快推进玉赤河流域两厢的畜禽养殖退出以及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拆违是个造福后代的好事,我是党员,应该带头拆。”玉江村村民党小组组长谭建军带头自拆,成为玉赤河流域违章养殖棚拆违的突破口。工作小组成员顶着烈日,反复上门入户宣传,同时通过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来影响、说服当事人,以点带面推动拆违。“由于前期工作做得充分,目前违章猪圈拆除以养殖户自拆为主。”拆违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罗雨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