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之旅”夏令营 以环境污染治理现场为主营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杨洁 2015-07-26 09: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曹娴)一张“膜”如何把污水中的污染物质沉淀下来,餐厨垃圾经过“蒸煮压榨”如何变成生物柴油和工业原料?7月23日,一群热爱环保的青年学生,从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园出发,开启一场暑期“绿色之旅”。

  “这是国内第一次以环境污染治理现场为主营地的环保夏令营。”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首届“青春建功·美丽湖南”中联绿色青年人才成长计划夏令营为期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环境、管理等专业大学生,以及对保护生态感兴趣的高中生,将走访湘江源永州蓝山、潇湘二水交汇地永州萍岛、宁乡农村环境整治现场、长沙餐厨垃圾处理厂、洋湖再生水厂等地。何建军表示,通过在湘江流域生态保护、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农村环境整治、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五个方面,开展实地体验、知识讲座、项目参观、交流体会等活动,让青年们学到环保知识,培养绿色情怀,践行绿色行动。

  本次活动由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中联重科共同发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