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退伍老兵抱团创业 50家企业投身爱心互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2015-08-01 14: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唐送文)今天,岳阳180多名退伍老兵代表齐聚一堂,参与“双带双促”经验交流会。50个退伍老兵企业家分享了创业成功经验,并共同发起成立岳阳首个“爱心互助总会”,开启了退伍老兵抱团创业的新征程。

  近年来,省、市相继下发“双带双促”(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有关文件,岳阳市退伍老兵迅速行动,开展创业爱心帮扶。退伍老兵毛冬青创立的岳阳县溪潭水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遇到困难,岳阳退伍老兵团结互助,提供了40多万元的援助帮助其渡过了难关,如今该合作社年产值超2000万元,其中一半员工为退伍老兵。退伍老兵周铁虎创建的岳阳市华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排167名退伍老兵就业。岳阳退伍老兵常态化开展访贫问苦爱心志愿行动,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正能量。

  交流会上,与会退伍老兵企业家参与了“双带双促”签名。退伍老兵爱心互助总会会长李小山告诉记者:“总会将提供免费培训咨询、企业注册登记指导、风险评估等服务,还将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整合资源,为创业人员提供融资服务等优惠政策支持,助力退伍老兵创新创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