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000个省级贫困村迎来“帮帮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黎娟 编辑:陶园 2015-08-03 09: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黎娟)今天,虽然是周末,可永顺县卧塔镇三家田村第一书记、省水利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科平却忙个不停,一直在该村安全饮水工程现场检查质量、指导施工。他说:“村里没有周末的概念。”

  今年4月8日驻村以来,省水利厅驻村帮扶工作队3名队员走遍全村12平方公里土地。脚板底下出成果:制订了3年驻村帮扶工作规划,并获省水利厅批复;确定办7件实事:建一个安全饮水工程,改造河坝和渠系,修缮危桥和硬化通组公路,改善村容村貌并配备垃圾运输车,推进产业发展并协助完成农网、危房改造等,确保全村260户贫困户、1003个贫困人口3年内精准脱贫。

  包括三家田村在内,今年4月起,我省8000个省级贫困村都迎来了“帮帮团”——驻村帮扶工作队。其中,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派出18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比2014年增加3.5倍;市(州)、县(市、区)、乡(镇)也纷纷派出干部下沉到村,实现8000个省级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驻村帮扶的重点为“12+1”,“12”就是水、电、路、业、房、环境整治“六到农家”,以及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六个落实”,“1”就是基层组织建设。

  短短3个多月,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调查研究、制订规划、实施项目,迅速进入状态。在溆浦县两江乡朱溪村,省体育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针对66户贫困户259个贫困人口,组建两个专业合作社,开展黄羊养殖、茯苓种植;依托省体育局资源,发展攀岩、自行车等特色体育产业。“工作队办实事,我们有奔头了!”朱溪村3组贫困户刘志云不停地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黎娟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