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第二跑道明年国庆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邓竹君 编辑:陶园 2015-08-06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今天上午,副省长张剑飞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调研第二跑道建设。

  黄花机场第二跑道于2013年12月开工,总投资41.05亿元。工程将在机场现有第一跑道东侧380米处,新建一条3800米长、60米宽的第二跑道。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地基处理,正进入土石方施工。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土石方工程,明年上半年完成验收、试飞,明年国庆投入运营。

  黄花机场两条跑道同时运营后,可满足每年3100万人次、32万吨货物吞吐量的需求,可起降“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届时,我省在中部乃至全国的交通地位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在实地察看施工进度并听取汇报后,张剑飞对工程有序推进表示肯定。他要求,项目相关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务必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当进度与质量发生冲突时,进度必须服从于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第二跑道打造成“百年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邓竹君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