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德专家献策长沙磁浮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5-08-07 08: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磁浮交通系统RAMS研讨会在长沙召开,邀请了中德技术专家团,共同研究长沙磁浮工程各环节的优化方案。副省长张剑飞到会致辞。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黄花国际机场,全长约18.55公里。目前,项目完成投资逾六成,预计今年底建成试运行,将成为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了全省重大创新示范项目、产业化项目。

  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英文简写为RAMS)是中低速磁浮交通的重要质量属性,也是评价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和运营水平的重要指标。今天,来自德国蒂森克虏伯磁浮列车公司、德国莱茵公司、我国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的10多位教授学者,通过现场踏勘、座谈交流等方式,介绍了德国高速和中低速磁浮、韩国中低速磁浮、我国上海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研发和工程实践经验,认为在长沙磁浮工程中引入全过程RAMS管理,将为项目实施和商业运营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