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文化节”10月举行 力争打造世界黑茶之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5-08-14 11: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品尝黑茶饮料,了解黑茶历史,找寻发展商机……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益阳安化举行。

  本届文化节,大家不仅能见识各种风格和韵味的传统安化黑茶,还能接触安化黑茶系列创新产品,如黑茶饮料、食品、日化用品等。万里茶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研讨会、全国边销茶大会、安化黑茶茶商大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为茶企生产、加工、流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文化节期间开馆的中国黑茶博物馆,还将以图片和实物形式展示安化黑茶文物、茶乡古建筑、陈年老茶等内容,直观还原安化黑茶发展史。

  安化是中国黑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大县。2014年,全县茶园面积25万亩,茶叶加工量4.9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78亿元,连续两年名列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三位,黑茶产量位列全国第一。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安化黑茶品牌形象店4200家以上,网店3万多家,营销网络覆盖北上广深等146个大中城市,远销蒙古、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泰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