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通报防汛工作明察暗访情况 个别乡镇值班人员脱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2015-08-14 19: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7月25日,郴州市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对部分县市区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近日,郴州市对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是个别乡镇值班人员脱岗。暗访人员分别于上午10时40分到达宜章县白石渡镇政府,下午4点16分到达桂阳县仁义镇政府,看到上述两单位值班室均大门紧闭,无人值班,值班电话呼叫转移至值班人员手机上。在接到暗访人员电话10多分钟后,值班人员才匆匆赶来。
  
  二是个别单位未按规定将水库管护人员变更情况上报,导致加强防汛信息不能及时准确传达到水库管护员。当暗访人员按宜章县水利局报送的防汛责任人员名单拨打宜章县五岭乡沙田冲水库管理员邓卫电话时,他称已不是水库管护员。经查,2015年4月市水利局要求上报2015年各水库管护员名单时,宜章县水利局水利建设股工作人员骆芬向分管副局长刘光明请示同意暂时将2014年的水库管护员名单上报,事后也一直未进行核实更新。当暗访人员按苏仙区水务局报送的防汛责任人员名单抽查苏仙区桥口镇天鹅塘水库管护员廖小林时,他称已不是水库管护员。经查,2015年5月苏仙区桥口镇天鹅塘水库管护员变更后,苏仙区桥口镇水利员邓见飞没有按要求及时将人员变更信息报苏仙区水务局。
  
  依据《关于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要求进行问责的暂行办法》(湘组发〔2013〕10号)等规定,按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对宜章县白石渡镇当日值班人员水利员邝东平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宜章县白石渡镇党委委员、政协联络组长杨成华、副镇长邱俊华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对桂阳县仁义镇当日值班人员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彭跃、水利员卢平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桂阳县仁义镇党委副书记付国建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对宜章县水利局水利建设股工作人员骆芬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宜章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明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对苏仙区桥口镇水利员邓见飞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苏仙区桥口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胡柏星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