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3亿引导资金撬动千亿养老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曹芳 李俊杰 编辑:刘飞越 2015-08-15 09: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曹芳 李俊杰)全国首支省级政府引导型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今天在长沙成立。副省长何报翔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投资基金试点省份,我省已率先完成基金设立工作,对促进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中央财政下拨专项资金在部分省市试点建立健康服务产业基金,我省作为首批试点省份获得3亿元首期引导资金。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明表示,高新创投作为“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的核心发起方与受托管理单位,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的原则管理运作。重点投资养老服务连锁经营、康复医疗和老年病治疗、候鸟式旅游休闲养老、老年人大数据平台建设与运营等领域。

  成立会上,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分别与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乐百年养老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筹)、新疆汉森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等签署协议。上述投资合作完成后,能够支持投资项目企业总体建设(或托管)养老床位不低于10万张,服务居家养老人数过200万。通过3亿引导资金撬动,将带来百亿社会资金参与,为我省1000多万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相关产品或服务,培育一批健康养老产业骨干龙头企业并推向资本市场,把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打造成我省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曹芳 李俊杰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