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形成三个合力推进四项重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陶园 2015-08-18 09: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 (记者 陈勇)今天,全省社区建设联席会议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者集体学习了今年以来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意见》和民政部、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开展社区减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全省社区建设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我省现有城市社区4950个,农村社区5067个,近年来,各地紧紧围绕“四化两型”建设大局,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城乡社区统筹推进,政策环境不断优化,自治能力和服务保障日趋加强,今年有7个城区、9个街道和53个社区被民政部命名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蔡振红指出,社区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按照全国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全国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社区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领导,在政策创制、资金投入和工作指导三个方面形成合力,在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建设、科学编制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不断完善 “三社(社区、社会、社工)联动”机制和着力提升社区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等四个重点方面寻求突破,扎实推进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