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空口岸首批4条自助通道正式启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彭希 谢屹华 编辑:陶园 2015-08-20 0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入境的旅客通过自助通道便捷地完成边防检查手续。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彭希 谢屹华)刷一下证件、按一下指纹,短短十几秒钟,出入境旅客就可以在自助通道处完成边防检查手续。今天上午,长沙航空口岸首批4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

  “真的太便捷了!”上午11时45分,韩国飞抵长沙的KE819航班降落黄花国际机场,刚下飞机的毛女士选择走自助通道,15秒钟就顺利完成边检查验。边检警官介绍,毛女士已在异地备案了个人信息,因为这套自助查验系统实现“一地备案、全国共享”,她可以直接走自助通道。

  长沙边检站副站长王颖表示,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借助先进的指纹及面相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由系统自动验放出入境旅客,比人工查验要快4倍到5倍。目前,长沙航空口岸建设完成4条自助通道,还拟在出境现场建设5条直通式自助通道,在入境建设9条直通式自助通道,在国际中转区建设2条直通式自助通道。

  据了解,目前长沙口岸对于持电子普通护照和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入境的中国公民,以及向全国任一口岸的边检机关提出使用自助查验通道申请,采集过面像、指纹信息,并被边检机关批准的持其他证件的入境旅客均可使用自助查验通关。

  边检部门提醒,自助通道查验系统每次仅允许通行一人,抱小孩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使用自助通道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

  此外,使用自助通道查验系统办理出入境手续后,旅客证件上不会加盖出入境验讫章。因此,旅客如果需要在证件上加盖出入境验讫章,请选择人工通道通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彭希 谢屹华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