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在湖南全省105个县全面铺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陶园 2015-08-20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唐爱平)今天召开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透露,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在全省105个县全面铺开,今年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戴道晋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到2020年,全国建设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8亿亩,其中,国家下达我省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3316万亩;目前,我省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131万亩,未来6年,还有2185万亩的建设任务。

  为加快推进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我省在13个省直管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同时,对全省105个规划县(市区)6年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今年,全省要完成36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其中,13个试点县(市区)建成高标准农田87.1万亩。

  戴道晋要求着眼全局,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土地单位面积产量,提高农产品质量;要突出重点,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整合资金,严管项目,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质高效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