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深入长沙县督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王娉娉 2015-08-20 09: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8·12”天津事故后,我市危化企业是否开展了警示教育;是否制订了应急救援措施,开展了隐患排查?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长沙县,抽查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开展危化品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她强调,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五落实五到位”,早防严管,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湖南大江贸易有限公司储罐区,督查组仔细查看安全隐患台账、车辆进出登记记录、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现场检验罐区喷淋设备。张迎春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规,落实企业责任,严格保证从业人员资质,扎实开展“五落实五到位”,即落实党政同责、一把手负责制、领导责任制、安全管理公示、安全管理机构;做到应急救援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责任到位。

  长沙中食冷藏有限公司是中央直属储备肉冷库,共有8个冷藏间,设计冻肉储存量10000吨。厂区内有环形消防车道,29台电子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公司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如何?督查组当即要求开展氨气泄漏演练。张迎春要求企业加强安全设施的整改,加大投入,做好各项预案,加强应急求援演练,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责任。在湖南湘江关西涂料公司,张迎春强调,涂料的溶剂、生产过程中的半成品和成品都是易燃易爆物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酿成难以预料的后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这根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