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熬夜 小伙成“少林铜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康晓乔 2015-08-27 09: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谢茜)26岁的小伙子阿雄(化名)连续熬夜工作数日后,全身皮肤发黄,犹如传说中的少林寺“铜人”。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阿雄被诊断为慢性重型肝炎,是体内黄疸急剧升高所致。经过20多天的治疗,目前其情况已基本稳定,但是身上还是较普通人发黄,需进一步抗炎护肝治疗。

  来自长沙县的阿雄系慢性乙肝患者,前段时间因为连续几晚熬夜工作。最初只是皮肤发黄,小便偏黄,全身无力。几天后,皮肤黄得更加厉害,小便呈酱油色,鼻腔出血,这可吓坏了他的家人,随即将面黄肌瘦、四肢无力的阿雄送往医院。

  据该院消化内科耿颖副教授介绍,重型肝炎病死率可达50%-70%,而慢性重型肝炎病死率可达80%以上。临床上最常见的有三种情况可能导致肝炎病情加重,一是应用肝损害药物(包括中药),二是饮酒,三是过度劳累。

  阿雄的病症就是典型的因过度疲劳而诱发。医生建议其多吃鸡肉、鱼肉等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以加强营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