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卓健 编辑:陶园 2015-09-01 0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卓健)“感谢你们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重要贡献,你们的功绩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来到解放军163医院,看望慰问在此住院疗养的刘占荣、郭琦、秦道荣、孙建文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作出的巨大贡献。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个病房,黄跃进都与抗战老兵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等情况。“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谢谢大家来看我。”今年94岁的抗战老兵刘占荣精神还不错,回忆起当年的战斗经历,老人仍然如数家珍。刘占荣13岁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5年5月参加陕北红军,抗日战争时期,跟随所在部队八路军120师,曾参加数十次战斗,屡立战功。

  黄跃进表示,抗战老兵出生入死,功勋卓著,是国家的功臣,他们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抗战老同志,继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卓健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