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老虎”发威 今日最高温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09: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王志宇)尽管已经立秋20多天,近日,阳光经常给市民带来夏日的热情,昨日长沙城区最高气温33.2℃,让市民担心是不是“秋老虎”要来了。

  气象专家称,未来几天,受大陆高压、副热带高压等天气因素影响,“秋老虎”会小试身手,但处暑后的副高实力较弱,不会带来持续的高温。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受大陆高压控制,长沙晴热,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达34℃左右;昼夜温差9℃左右,早晚还是有秋天的凉爽。明后两天,副高边缘扰动影响,云系增多,将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但天气依然比较闷热。4日,副高短暂控制长沙,晴热高温。5日,副高东退,北方冷空气来袭,又会迎来降雨降温。

  全省范围看,本周湖南雨日较多,其中今日至9月3日,以及4日晚至7日,有两轮降水过程。今日,受到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的影响,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怀化、株洲南部处在副高边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西北局地有35℃高温。明日,湘中以南仍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