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东塘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揭碑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民 杨波 编辑:周芬 2015-09-02 17: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集体默哀

为遇难同胞献花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春兰,副县级干部吴刚共同为纪念碑揭碑)

  红网衡东站9月2日讯(通讯员 李永民 杨波)9月2日上午,衡东县东塘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揭碑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春兰,副县级干部吴刚共同为纪念碑揭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当地群众一起为被日军屠戮的无辜死难者默哀,并敬献花篮。
  
  1944年7月21日,驻扎在霞流火车站(今霞流镇大泥塘村)的一小队日军,外出掳抢,其中两个日本兵在东塘遇一洪姓少女即兽性大发,洪姓少女父亲及叔叔奋起反抗,用耙头打死鬼子一人,逃跑一人。第二天,小队日军全体出动,烧杀掠抢,无恶不作,屠戮我同胞18人,烧毁房屋235间,10个村庄200多人无家可归,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惨案。
  
  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衡东县委、县政府建立东塘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旨在缅怀东塘惨案遇难同胞,希望后人不忘那段屈辱历史,并期望以此唤醒全县人民爱祖国、爱家乡的无比热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