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万事俱备迎盛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2015-09-03 09: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龚卫国

  秋风送爽。9月2日,记者走进受降名城芷江,见大街小巷红旗飘舞,处处花团锦簇,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

  由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及第五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节,将分别于9月3日、9月5日在芷江和平园胜利广场举行。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会场布置现场,气势宏伟、设计不俗的舞台已搭建完成,可容纳1万多观众的40个方阵区已划出。电信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正在为节会安装铺设各项通讯设备。胜利广场一侧,1000名红旗方阵的志愿者挥舞着红旗正在彩排。

  “此次和平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和平之声》,也将在和平园胜利广场举行,参演人员达2000余人,总时长约为90分钟,将为节会献上一台高水准的民族文艺演出。”芷江文广新局局长唐伟介绍。

  “万事俱备,只待大幕开启。”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纪念馆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备战,与两大节会相关的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

  “受降纪念馆提质改造全新布展及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对外开放后,客观、翔实、生动的展览,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吴建宏说,从8月31日起,纪念馆闭馆1周,以保证在此地举行的节会活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节会后勤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展开,各接待宾馆均已清扫、装修完毕,并设立了医疗服务室和卫生监督点;外事联络、翻译人员及车辆安排等均已到位。同时,当地交警部门开展了清理整顿非法营运专项活动,禁止摩的非法载客营运。还加强了对的士、公交、车站等行业的规范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