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走访看望抗战老同志: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符谦 田淼 编辑:王娉娉 2015-09-05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符谦 田淼)近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长沙走访看望了统一战线部分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

  黄兰香首先来到老同志佟英家中。佟英1924年8月出生于河北省安平,从14岁参加革命就与当地抗日武装一道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离休后仍时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其妻也参加过地道战、麻雀战等对日战斗。夫妇俩年纪虽然大了,但精神很好,说起过去的抗战故事依旧神采奕奕。“向你学习!向你致敬!”黄兰香向佟英夫妇转交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随后,黄兰香来到谢增昌老人家中。谢增昌1929年出生于河北乐亭,战争年代曾担任过部队电台报务员、报务部主任等职,经受了艰苦战争环境的考验。新中国成立后,谢增昌在统一战线工作上兢兢业业,离休后仍关心支持统一战线事业。谢老最近身体不太好,黄兰香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转交给谢老,并叮嘱老人多多保重身体,一如既往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光发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符谦 田淼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