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拆违经验获兄弟市州“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2015-09-11 08: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苑伟斌)昨日,全省拆违工作现场会议在长沙召开,长沙市、郴州市和长沙市雨花区分别作经验发言。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出席,副市长黎春秋就长沙拆违控违工作情况作总体介绍。省住建厅等12个部门和14个市州拆违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开福区朝正垸、芙蓉区火炬村、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拆违现场进行现场观摩。作为曾经的“城中村”,朝正垸和火炬村通过拆违已经腾出大片空地,未来文化产业园、体育公园、绿地、学校等项目和公共设施将给这里带来崭新的面貌。而高铁新城片区也正抓紧修订规划,违建拆除后,将开发建设集智能交通、商贸物流、会展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没想到长沙拆违力度如此之大,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观摩中,不少市州负责人现场“点赞”长沙在大拆违行动中取得的瞩目成绩。

  据了解,在“史上最大规模拆违控违行动”中,长沙对违法建筑实行“零容忍”,将确保稳定和片区清零摆在核心位置,坚持拆控违同步、建管理并举,坚决打赢拆违控违攻坚战,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结合“四增两减”公共政策,长沙坚持拆建同步,将拆违控违与城市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等相结合,合理布局高端产业,扩展公共绿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公园47个,新增绿地242.66万平方米。随着违建的倒地,城市发展空间得到伸展,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社会环境得到净化,长沙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张剑飞在会上对全省各市州拆违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其他市州要学习长沙、郴州的拆控违经验,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省拆违工作。要迎难而上,标本兼治,坚持依法拆违、分类处置、防控并举,打赢拆违控违“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职,确保拆违控违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