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中国(武汉)园博会开园 长沙园尽显汉唐风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杰科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25 13: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俯瞰下的长沙园“蜕园”小桥流水,灰瓦白墙,尽显湖湘文化特色。

(俯瞰下的长沙园“蜕园”小桥流水,灰瓦白墙,尽显湖湘文化特色。)

作为北方园林的代表,北京园透出威严雄伟的气息。

(作为北方园林的代表,北京园透出威严雄伟的气息。)

园博会入口处的雾森系统,让游客仿如置身仙境。

(园博会入口处的雾森系统,让游客仿如置身仙境。)

↑线条造型简约现代、色彩浓郁的国际友城园。

(↑线条造型简约现代、色彩浓郁的国际友城园。)

首个测试开放日,杭州园就迎来了众多前来探营的市民。

(首个测试开放日,杭州园就迎来了众多前来探营的市民。)

↓祥鹤岛上,放飞的丹顶鹤扇动双翅,滑向云梦湖畔。

(↓祥鹤岛上,放飞的丹顶鹤扇动双翅,滑向云梦湖畔。)

←造型各异的城市园林,处处都是风景。

(←造型各异的城市园林,处处都是风景。)

→“蜕园”中,前来参观的游客穿过挂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对联的“九曲问道”圆拱门。

(→“蜕园”中,前来参观的游客穿过挂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对联的“九曲问道”圆拱门。)

  文图/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今日,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园,以长沙历史名园“蜕园”为原型打造的“长沙园”正式向游客开放。近日,本报记者与全国五十家晚报记者一道提前探营,采用无人机高空航拍,带你一起领略各具特色的山水园林魅力。
  
  园博会位于武汉市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景区核心区,俯瞰下的镜头中,古典优雅的苏杭园林、威严雄伟的北方园林、淡雅恬静的江南园林、清幽寒静的巴蜀园林等82个城市展园在这里完美融合,与35个风格各异,或简约或浓郁的大师园、创意园及国际友城园相互辉映。“一园之中,尽览天下园林建筑的精华!”试运行活动中获得探营机会的武汉市民宋先生带着家人前来探园,不断地用相机追拍着在廊道石桥上穿梭雀跃的女儿。
  
  位于城市园核心展区的长沙园取名“蜕园”,西面临水,面积达4000平方米,“湘府溯源”、“楚汉湘情”、“九曲问道”等八大景点极具湖湘文化特色,灰瓦白墙的楼台亭阁与自然山水浑然一体,尽显汉唐风韵。被吸引过来的众多的游客,拿着相机、举着自拍杆,走进湘府门,穿过照壁墙、问道门、融合堂等极具湖湘文化特色的园林景观,体味着长沙园林的恬静与韵味。
  
  与长沙园一溪之隔的祥鹤岛上,放飞的丹顶鹤扇动双翅,滑向云梦湖畔,找寻属于自己的栖息地。
  
  园博会以“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区”为理念,在举办地建设永久性室外展园,将为举办城市留下一笔丰富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日前,长沙已启动第十二届园博会申办工作,并初步选址浏阳河畔的潭阳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杰科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