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法原生态音乐节湘西奏响 5亿年前石林里乐曲交锋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贺鹏 编辑:周洁 2015-09-26 20: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中法原生态“月光情人”音乐节在湘西红石林的五亿年前海底奇观里奏响。

这场音乐节由法国中央大区艺术家与中国湖南湘西民间艺术家经过数月创作。

黄永玉弟子、著名画家毛光辉现场绘画红石林美景,并赠予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

法国音乐人让.克里斯托夫评价,在如此原始自然的环境里,跟土家族、苗族的音乐家一同表演,给他带来完全不同的演出体验。

英伦海归华语R&B创作新人亚伦帝尼献唱为红石林谱写的主题曲《爱你亿万年》。

  红网湘西9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贺鹏)当浪漫优美的法国音乐与乡村质朴的湘西民乐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26日,中法原生态“月光情人”音乐节在湘西红石林生态旅游区拉开帷幕,在五亿年前海底奇观里奏响了一出听觉盛宴。
  
  这是一场由法国中央大区艺术家与中国湖南湘西民间艺术家,经过几个月的音乐采集和碰撞,精心准备的一场回归自然本真的“民族&世界”音乐节。音乐节不但融合了法国音乐家的钢琴、风笛、架子鼓和土家族音乐人的咚咚喹、芦笙、吹木叶,更有两地音乐人的天籁歌声贯穿其中。
  
  法国音乐人让.克里斯托夫、吉欧姆.罗佩兹、吉尔达.伯克利、昆汀.绍莱、尼古拉斯.帕内克等5位艺术家与湘西本土4位音乐人吴腊保、阿俊、夏训敏、田隆信同台表演。
  
  音乐节舞台设置于红石林景区的石林内,在场听众坐在5亿年前的海底奇观里,听得如痴如醉。由几位法国音乐家演奏的《月光情人》组曲和土苗民族乐器交相呼应,从一片树叶到低音提琴到风笛和爵士鼓的结合,音符响彻山间。
  
  现场,英伦海归华语R&B创作新人亚伦帝尼献唱了专门为红石林谱写的主题曲《爱你亿万年》,把全场带入了高潮。
  
  今晚,还将有一场热闹的“月光情人”中秋观星赏月篝火晚会在景区内上演。游客将在皎洁下、熊熊篝火旁载歌载舞,共庆中秋。
  
  本次活动由古丈县人民政府、法国文化中心、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联合主办,得到了湖南省外事办、省文化厅等单位的支持。活动对于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加强法国中央大区和湖南湘西之间的联系,推广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另讯:红石林悬赏百万征歌
  
  红石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境内,所辖景点有“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红石林、“新潇湘八景”之一的酉水画廊、“明清土家第一古村落”老司岩。红石林景区集红色石林、岩溶、峡谷、溶洞、湖泉、瀑布于一体,被誉为“武陵第一奇观”。
  
  借助此次中法原生态音乐节的契机,湘西红石林生态旅游区还悬赏百万元,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红石林景区主题曲、红石林摸泥节主题曲、酉水号歌。并将于明年农历三月三摸泥节正式公布亮相。
  
  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红石林生态旅游区全面升级,可乘坐豪华游艇直接进入景区,还有茅古斯、厄巴舞、木叶情歌等系列原生态非遗民俗文化表演,游客们可以在五亿年前海底奇观里尽情狂欢。除了网购优惠门票,还可网上预订宾馆、帐篷和餐饮。详情可关注“湘西红石林”官方微信。
  
  征集要求:
  
  1、必须原创作品,拒绝抄袭剽窃。
  
  2、文辞优美,旋律动听,民俗与时尚结合,易传唱,生命力强。
  
  3、作品主题可从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酉水画廊、土家摸泥节三方面任选其一,提炼精华,形象呈现,比如红石林五亿年海底奇观,酉水画廊峭壁悬棺,或土家摸泥节民俗文化等。
  
  奖励标准:
  
  经评审组专业评选,最终胜出者,将与红石林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制作红石林原生态主题曲,并将于2016年“三月三土家摸泥节”首发。红石林公司将投资上百万元用于歌曲制作及宣传推广。评选活动详情及动态可关注红石林官方微信“湘西红石林”。
  
  投稿时间:2015年9月26日-2016年3月1日
  
  报名方式:
  
  1、扫码或微信关注“湘西红石林”,了解动态及报名渠道。
  
  2、微博@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发送原创歌曲视频参与报名。还可参与#百万征集主题曲#互动,邀请好友点赞转发,有机会获得iwatch等礼品。
  
  3、发送原创歌曲视频到邮箱hongshilin123@foxmail.com,注明“报名主题曲”。
  
  (注:本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投稿件均视作参赛,一律不予退还。如曲目合适会公示,并与报名者联系。凡投稿人均被视为认可本声明内容,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拥有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