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为东江湖渡运学生免费发放专用救生衣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吴若兰 2015-09-27 17: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9月27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9月26日,资兴市在白廊乡旧市学校举行赠送库区学生救生衣仪式,将269件专用救生衣发放到该校的渡运学生手中,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给学生演示穿着方法、讲解乘船安全知识。
  
  今年,资兴投入6万元,从专业厂家采购了一批新型专用救生衣,免费发放给东江湖库区的1158名渡运学生。据了解,这批专用救生衣是按照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的身材大小量身定制,浮力大于8.5公斤,下水可承受一成人体重浮在水上,具有救生、保暖、抗风、防火等功能,比以往的救生衣更合身、更舒适、更安全。
  
  近年来,资兴全力加强学生渡运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了政府、海事、村委会、学校、船主“五点一线”的渡运学生平安返校联络体系,严格实行“三定一戴两交接”制度、“五长一员负责制”,强化渡口码头现场监管,加强学生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推进了学生渡运安全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