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打造服务业“旗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云 徐德荣 成俊峰 周清 编辑:张广蓉 2015-10-05 08: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周湘云 徐德荣 成俊峰 周清)总投资约20亿元的万达商业广场项目日前在衡阳市蒸湘区签约落户。该项目集百货零售、娱乐休闲、健身运动、餐饮旅游于一体,预计可吸纳5000余人就业,年创税近1亿元。这是蒸湘区“紧盯”国内外知名现代服务业企业,努力打造高成长性服务业“旗舰”的成果之一。
  
  蒸湘区位于衡阳市核心区域,人口密集,交通便利,传统商贸服务业较为发达。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迫在眉睫。2012年,衡阳市被列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蒸湘区抢抓机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鼓励和引导外资进入商业综合体、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等领域,力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今年初,该区又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出台考核办法与奖励机制,促使干部由“坐堂服务”变为“上门服务”,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干事,个个都是协调总管”的理念,建立网上沟通渠道,主动帮助项目业主解决用地、资金、手续等问题。同时,简化审批流程,并积极为企业提供招聘人才、安全生产、办理保险、融资等经常性服务。还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阻工闹事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优良的投资环境与贴心的政务服务,吸引了一批大集团、大企业、大品牌进入蒸湘区现代服务商圈。今年来,蒸湘区还先后与香港铜锣湾、卜蜂莲花、百万花海、红星美凯龙等27家知名企业(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达49.6亿元,发展现代服务业。今年上半年,该区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大幅提升,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7.8%,居衡阳市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云 徐德荣 成俊峰 周清

编辑:张广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