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长沙平均每周卖出3300套房子 岳麓区成交量领跑内六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毛欣欣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1 09: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毛欣欣)9月一向被视为楼市的旺季,因而有“金九”之称。随着央行“双降”等房产利好政策的加持,今年9月长沙楼市再度发力,市场成交量环比继续回升,同比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成交均价稳中微升。“金九”楼市可谓“含金量”十足,也让更多人对“银十”寄予期待。
  
  内六区新房网签167.7万m2
  
  根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沙内六区平均每周的网签量超过3300套,其中9月第二周更是创下网签3773套的小高潮。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167.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04%。在价格方面,9月内六区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6174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跌1.72%。
  
  从区域来看,9月岳麓区的房子最受青睐,以75.93万平方米的市场成交量领跑内六区,雨花区、望城区分列二、三位。开福区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最稳定,每周均稳坐前三名。从套型结构特征来看,今年1-9月,内六区各套型供销比均呈现供不应求态势,其中以90~120平方米供应套型最紧俏,供应30139套,销售31858套,供销比为0.95∶1。从价位结构来看,今年1-9月,内六区5000~7000元/平方米价位段的房子卖得最火,占总成交量的四成以上。
  
  40余项目抢滩“银十”
  
  9月底央行松绑商业贷款的首付成数,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10月起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新一轮楼市宽松政策相继出台为10月楼市注入强心剂。今年“十一黄金周”(10.1-10.7),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同比增长68.72%,“银十”开局喜人。
  
  据不完全统计,本月将有40余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岳麓区以15个项目入市稳居第一,开福区以10个项目紧随其后。在业态方面,相当数量的写字楼、别墅、商街登陆“银十”楼市,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格局。从走访市场的情况来看,在售楼盘的来访量较同期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分析,在政策利好刺激、市场合理性住房需求有效释放的形势下,今年“银十”的成色将值得期待,预计10月楼市“价稳量增”的态势仍将持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毛欣欣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