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星系王子”离家出走 6天后在岳麓区一网吧被找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1 09: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139岁”的“外星系王子”在岳麓区被找到了。10月4日晚上,宁乡13岁的男孩小雷(化名)离家出走,给父母留下的信中说,自己其实是来自距地球6000亿光年的比索母星球上的王子,这次离开是要回母星“拯救子民”。昨日凌晨,家人在岳麓区的一家网吧中找到了他。
  
  男孩:出走6天,自称要去“拯救子民”
  
  “我已经139岁,不是小孩,而且我还觉得你们地球人好啰嗦。我得走了,我要回到我的母星去。”10月4日晚上8时许,宁乡县白马桥乡的小雷留下一封让父母摸不着头脑的信,便离开了家。其母亲金女士回忆,小雷出走的前两天,她把他拿在手中玩的平板电脑没收了。随后两天里,小雷都比较沉默,话也比平常少了很多。
  
  发现小雷离家出走后,父母急得到处寻找,除了报警求助,他们又通过网站、微信、QQ群等发布寻人启事,并向小雷的同学打听,但都没有进展。
  
  离家出走后第6天,也就是昨日凌晨2时许,家人在岳麓区的一家网吧内找到了小雷。他的表姐喻盼云告诉记者,小雷在那个网吧用他们知道的一个账号玩网络游戏,他们根据这些信息,定位找到了小雷,“离家出走时,他带了几百块钱在身上,后来还剩了几十块钱”。
  
  专家:心理断乳期,孩子需要更多引导
  
  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分析称,13岁的小雷正处于青春期,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也同时处在“心理断乳”期,他们在心理上开始从依附父母的状态发展为独立意向强烈的状态,迫切要求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如果家长进行强硬管理,他们容易产生对立情绪,甚至发展到离家出走。
  
  “针对心理断乳期的复杂性和矛盾性,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刘正华说,家长应多抽出时间观察孩子的心理状态并与其交流,一旦发现孩子长时间沉默不语、脾气暴躁,甚至有过激行为时,既要与其平等交流,又要给予积极引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