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人的益阳女孩找到了 21岁的她是一名护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王娉娉 2015-10-12 09: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死者家属当面对叶子莹表示感谢。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死者家属当面对叶子莹表示感谢。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相关链接:宁乡男子南岳山上突发疾病 年轻女孩伸援手参与抢救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宁乡男子在南岳山上突发疾病,益阳女孩见状伸出援手参与抢救。9月29日,《长沙晚报》刊登了死者家属苦寻救人好女孩的报道后引起热议。近日,救人女孩终于被找到。女孩名叫叶子莹,今年21岁,是益阳市中心医院神外二科的一名护士。日前,死者家属专程赶到益阳向救人女孩道了一声“谢谢”。

  9月21日,宁乡县49岁的村民张小红和家人到南岳游玩。张小红突然倒在祝融峰不省人事。此时,一对母女经过事发现场。女孩迅速加入抢救之中,给张小红按压心脏,做人工呼吸。女孩参与抢救了10多分钟后,最终,张小红被诊断死亡。

  《长沙晚报》报道刊发后,50多万网友为救人好女孩点赞。“我在网上看到报道,照片上救人的女孩就是我们医院护士叶子莹。”昨日,益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漫时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就拨打了《长沙晚报》热线96333反馈了这一信息。

  近日,死者的哥哥张国强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激动地握着叶子莹的手说:“就是她、就是她!”并连声说着“谢谢”。正在病房里忙碌的叶子莹内疚地说:“我没把他救过来,这几天我一直在自责。”叶子莹告诉记者,当时刚好碰到病人猝倒在地,出于职业习惯,她迅速参与抢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