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示一批现代服务业试点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陶芳芳 编辑:杨洁 2015-10-13 08: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李治 陶芳芳)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长沙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四批项目开始公示,63个项目总投资达54.49亿元。友阿股份、步步高、高桥大市场等商业巨头纷纷抢滩,希望成为深度试点企业。

  步步高O2O电子商务生鲜应用项目、友阿农博汇平台、高桥大市场农副产品内外贸结合试点市场及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项目、杂交水稻种子出口转型升级项目……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照舒今天告诉记者,63个项目分为市场交易升级、现代物流提质、电子商务建设、终端消费促进和农产品对外贸易五大类。

  “此次项目有‘多、新、特’三大亮点。”吴照舒介绍,此次63个项目进入公示,比前三批大大增加,尽管商业巨头不少,然而还吸纳了一批中小企业具有创新性、成长性和公益性的项目;“新”在于新增了“农产品对外贸易工程”类,以推进农产品进出口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外向度;“特”是项目结合了标准仓储、城市共同配送体系建设等当前全市重点工作。三年来,长沙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围绕打造“全国农副产品交易集散中心”的功能定位,审核实施了130个项目,总投资211亿元,连续三年在全国同批试点城市中排名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陶芳芳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