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查处公职人员参赌酒驾各3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康晓乔 2015-10-14 0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佳梁 记者 乔伊蕾)“查处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3人、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3人、违反上下班纪律5人。”中秋国庆期间,安化县纪委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一场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抽查部门单位50多家,宾馆、超市、饭店、娱乐场所等35家,检查车辆500多台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邓友良表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他们将根据各单位的情况说明,进一步核查,对违反中央八项和省、市、县作风建设规定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这次我们的行动十分保密,部署安排也十分迅速。” 邓友良介绍,县纪委联合了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工商局、县地税局、县公车办、县交警大队、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等11个部门,组成10余个督查组,重点对“三公”经费使用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情况,违规职务消费,违规公款吃喝玩乐,收送节礼情况和党员、公职人员打牌赌博、节假日公车集中封存、违规公务用车、酒驾等方面,展开督查。

  “这是我们的介绍信,请您将您单位2014年至2015年9月份的所有账目和票据凭证拿出来”。10月8日,国庆假期一上班,检查组随机抽选了4家县直单位,2个乡镇,检查“三公”经费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情况,重点检查了一些大额发票,并登记在册,同时把所发的所有津补贴进行分类统计将原始凭证进行了复印。

  “从已经检查的几家单位的情况来看,还未发现有违纪现象。看来,不管是县直还是乡镇工作人员,大家心中都有了一根‘高压线’”。检查组工作人员欣慰地感慨。

  9月29日,在县城东坪镇的某酒楼,检查人员在对该酒楼的订餐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有3家单位存在疑似违规公款吃喝签单。检查组马上与3家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联系,要求在2日内向县纪委进行书面情况说明。督查组还对县城宾馆、超市、城郊农家乐等场所进行了抽查,没有发现违纪疑似线索。

  晚上,督查组工作人员也顾不上休息,与公安、交警等部门马不停蹄赶到各个路口检查党员干部酒驾和公车私用情况,在宾馆茶楼对打牌赌博等行为进行了暗访。发现各有3名公职人员参赌、酒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