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地区最大平行进口汽车城项目在长沙望城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方丹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5 11: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利星空汽车城全景图。明年5月,长沙消费者就可来此选购质优价平的进口车了。颜家文翻拍

(长沙开利星空汽车城全景图。明年5月,长沙消费者就可来此选购质优价平的进口车了。颜家文翻拍)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方丹)想买台进口好车又嫌价格高,怎么办?昨日,在长沙市望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天津开利星空、长沙黄金创业园合作开发的中部地区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城项目正式启动,明年5月该项目正式对外营业后,长沙消费者就可在此买到合法的、价低的享受国家统一标准三包服务的进口好车了。
  
  汽车城
  
  可容纳百余款经典车型
  
  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平行进口汽车终于有了正式“名分”。去年8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其中就规定,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不再受备案制度限制,完全合法化。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权告诉记者,长沙开利星空汽车城于2014年10月正式落户望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用地40亩,建筑面积70000m2,预计项目建成后,拥有30000平方米专业展场,可容纳百余款经典车型;超过10000平方米的汽车综合售后服务车间,入驻专业配件自选超市和汽车改装品牌;配备汽车金融、保险、检测、上牌等综合业务。项目将于2016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届时,长沙消费者将可在此选购目前国内在售的宝马、奔驰、保时捷、路虎、奥迪、玛莎蒂尼、丰田等几乎所有的平行进口车品牌,预计投入运营后三年内可实现年营业额40亿元。
  
  消费者
  
  可获更低价格,提车周期短
  
  “平行进口车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天津开利星空的母公司——天津滨海世盛商贸集团董事长同世平介绍,一般而言,“中规车”在进口时,要经过总经销商、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再到4S店的层层环节才能到达消费者手里。一辆进口车的最终价格构成中,总代理经销商的利润占到30%。相比之下,平行进口车由于压缩了很多中间环节,所以能够让利给消费者。
  
  “一般来说,平行进口车与中规进口车的差价可能在15%-20%。并且车价越贵,平行进口车的价格优势就更为明显。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车的批发价带到长沙来。”同世平说。
  
  据介绍,一些海外新车尚未在中国上市,但平行进口车经销商能自由在海外采购后,再运至国内销售,满足了部分消费者“尝鲜”的需求,而且省去了不少提车等待时间。
  
  售后
  
  可享国家统一标准三包服务
  
  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体系规范不完善是消费者面对平行进口车时最大的顾虑,也是制约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另一大主要原因。
  
  长沙黄金创业园董事长沈辉云介绍,在长沙开利星空购车的用户在“售后服务”上,购车用户可享受国家统一标准的三包服务,包括三年或六万公里质保、专业化维修及检测、原厂及品牌件供应保障、优势价格及高品质服务、线上维修及配件信息共享、跨区域出行维修问题解决等。
  
  名词解释
  
  平行进口车
  
  所谓平行进口车,就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平行进口车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由于压缩了总经销商、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等很多中间环节,所以能够让利给消费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