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民宗委来湘调研 朱维群出席调研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5-10-16 07: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冒蕞)10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率调研组来湘调研,并围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成员王学仁、白玛、任法融、周宁等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主持会议。

  会上,省民宗委汇报了近年来湖南推进宗教工作的经验作法及成绩,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维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一项长期、系统、艰巨的工程。宗教与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最基本的要求是宗教界爱国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服从政府依法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同时,宗教界不仅要满足信众信仰上的需求,还要在现实社会生活中多做有益于民众幸福、社会和谐的事,并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道德提升的内容。希望湖南进一步整合党政宗教工作部门、宗教界、学术界等多方力量,广泛听取宗教界人士意见建议,不断努力改进宗教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界人士素质的提升,为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保障。

  黄兰香指出,湖南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依法管理、支持保障,实现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湖南改革发展凝聚了人心力量。各相关部门要以调研组此次来湘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和实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加强管理和支持力度,确保宗教界成为推动富民强省、科学发展的重要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