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现场会在宁乡召开 戴道晋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3 09: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昨日,全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现场会在宁乡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稳粮食、优经作、提养殖”总体思路,增强全省农业产业竞争力,到2020年全省稻田综合种养面积力争达500万亩。副省长戴道晋,省委农办、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
  
  会议指出,增强农业产业竞争力关键是稳粮食、优经作、提养殖。具体说,稳粮食就是要坚持抓产量、抓产能、抓品质,实现三管齐下。优经作就是要重点围绕蔬菜、油料、茶叶、水果、食用菌、中药材、蚕桑等特色经济作物,抓好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创建,建设产业标准园。提养殖就是要坚持“稳猪保禽促牛羊水产”,着力发展牛羊等草食动物和名优水产生产,加快养殖环境体制改造,扩大标准化规模养殖。
  
  徐宏源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长沙加快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农业生产更加平稳,粮食等大宗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持续增强,水稻常年播种面积保持在500万亩以上。农业结构更趋合理,经营方式更加多元,农业规模化经营水平持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
  
  戴道晋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所面临的形势;明确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点工作;切实强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把握好以稳粮增效为核心,着力构建新型农业产业格局;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建设一批优势产业带和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养殖业转型发展。
  
  当日,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卫红米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天泉生态草业工程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企业典型。宁乡、湘潭县梅林桥镇等全省6个县(市)、镇,分别介绍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典型经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