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考湖南最热岗位430多人竞一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陶园 2015-10-24 09: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接近尾声,截止到23日16时,全国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1011895人,破百万大关,超出去年同期5万余人。最热职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竞争比2568∶1。截止到23日17时,全国仍有253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1.6%,这些职位多分布在气象局、税务局、检验检疫局、调查总队等。

  【最严】 两职位无人过审

  据湖南中公教育统计,截至10月23日16时,2016国家公务员招录工作地点在湖南省的职位总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23877人,还有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分别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桑植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和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永州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前者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财政学、税务及相关专业,没有基层工作经验要求,但要求是男性,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张家界市户口或张家界市生源,研究生须具有相应学位,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且为国家级贫困县等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后者要求金融(不含保险)专业,本科(仅限本科) 含学士学位,基层工作最低年限2年,具有国家英语四级证书或国家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最热】 430余人竞考一职

  目前,国考湖南职位中,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竞争比例为436.5∶1,审核通过人数为873人,一直是最热职位。竞争最激烈的前三个部门依次是:湖南省邮政管理局(180.23∶1)、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138.5∶1)、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64.81∶1)。

  24日是国考报名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天,具体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18:00,还未报名的考生需抓紧时间报名。最后一天,报名人数会猛增,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报名者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晚21时至23时),不让自己错过机会。

  提醒

  专家:报名要清楚“想干什么”与“能干什么”

  每年都有百万人投入到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大队伍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岗位,也成了无数人面临的首要难题,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刘佩提醒报考者想清楚两个问题,“能干什么”,“想干什么”。

  “报名者根据专业、政治面貌、工作年限等条件去把所有的岗位进行筛选,选出自己可以报考的岗位,尽可能地选择出与自身条件贴合度高的岗位。”刘佩说,因为公务员的选拔过程其实就是人岗匹配的过程,贴合度越高,这个岗位能够报考的人就越少,将来的竞争压力就越小,考上的几率也就越高。另外,硬性条件筛选完之后,考生们再认真地去了解一下岗位的工作内容,并且认真思考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想要的是什么。不要历尽千辛万苦,最后找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李学芳 胡晓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