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办环保手续非法生产 常宁黄桥村村民盼关停宇通建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杨洁 2015-10-29 13: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常宁市宜潭乡黄桥村村民近段多次向记者投诉称,设在村里的常宁市宇通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10万吨的沥青混合物加工厂,生产中产生的废气难闻,在家里吃个饭都难受。从去年11月开始,村民开始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但这家工厂至今还在生产,村民感到很无奈。

  10月26日下午,记者随村民来到宇通建材有限公司,刚到门口,许多村民闻讯赶来,争相诉说近一年来他们被这家工厂的废气所困扰的境遇。村民说,这家工厂是去年11月初投产的,从此,他们的生活便被一种很难闻的气味所充斥,现在家里每天都会出现一些黑色颗粒状物体。

  村民们反映,这家工厂在投产时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工厂离村民居住区不到50米,生产时产生的大量废气和烟尘让村里很多老人和孩子出现头昏脑涨的现象。村民们希望,对这家工厂依法予以关停。

  宇通建材有限公司是不是如村民所说,没有办理合法齐备的环保手续?记者来到常宁市环保局了解。该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邓小云告诉记者,对黄桥村村民反映的问题,环保部门在去年12月就已介入调查,发现这家公司是在没有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的,当时对其作出了停止生产的处理,并依法按程序采取了停电、断电等强制措施。

  据了解,按照有关政策法规,化工企业必须办理环评手续、通过环保项目验收并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才能进行生产运营。但宇通建材有限公司目前没有经过环保项目验收,未办理排污许可证,仍在非法生产。邓小云表示,将再次申请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公司立即停产整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