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中小学校长来湘潭访问交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久林 编辑:王嫣 2015-10-31 10: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曹辉 蒋睿 李久林)昨天,为期3天的2015“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在湘潭市与英国威尔士、英格兰区域性校际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中落下帷幕。英国15名中小学校长及官员参加此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中国之旅非常有趣,收获颇多。

  活动期间,英国中小学校长及官员分别参加了中英校长见面会;分赴湘潭市湘钢一中、岳塘区育才学校、湘机小学等13所学校实地感受和互动交流;参观了齐白石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纪念馆;学习书法、国画和茶道等中国传统文化。他们还观看了湘潭师生为他们献上的文艺汇演。

  据了解,英国已成立28所孔子学院,开办123个孔子课堂。为推动英国汉语教学发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举办的2015“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于10月25日至30日在辽宁大连、江苏扬州、四川成都和湖南湘潭4个城市举行。

  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表示,此次活动将有利于推动英国威尔士、英格兰与湘潭市中小学校建立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从而实现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全面合作的目标,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久林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