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在永州接访时强调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任泽旺 编辑:王嫣 2015-10-31 09: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任泽旺)10月29日,副省长戴道晋在永州市江永县接待群众来访。戴道晋首先察看了江永县群众信访接待中心,了解该中心工作流程、责任机制落实情况。

  戴道晋接待了为全村用水难上访的黄甲岭乡白马村村民卢天良、为妻子医疗救助问题上访的允山镇上欧村村民雷幼成等,提出了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戴道晋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一向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好信访工作要全面加强源头治理,源头治理是有效预防群众信访问题产生的关键所在。

  戴道晋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在基层和源头排查化解好矛盾纠纷,防止矛盾纠纷向信访问题转化。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各级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停访息诉。要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坚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任泽旺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