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组织《准则》《条例》专题学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31 09: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昨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准则》《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出席。
  
  各区县(市)、市直派驻机构、国家级园区、部分市管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市纪委全体机关干部等160余人参加学习。省纪委法规室主任张泽军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准则》《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及重要条款等作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既紧扣新法规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又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他指出,要领会精神实质,提升执纪理念,不断强化纪律思维,把监督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到纪律上来,坚持抓早抓小,深化教育预防,强化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要认真贯彻执行,转变执纪方式,在执纪内容、方式上与时俱进,紧扣党的六项纪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既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又重视审查一般性违纪行为;要更加奋发作为,强化执纪担当,切实增强执行党的纪律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李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契机,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心存敬畏,严明纪律,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理念,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学思践悟,加强自省,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加强教育,从严监管,对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泄露案情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