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生链接勿点击 骚扰电话别回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06 09: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今年以来,在长沙移动公司的技术支持下,联合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公安部门,针对城区利用“伪基站”设备违法发送短信的犯罪活动进行了专项打击,已查处案件近30起,缴获伪基站设备30余台,抓获犯罪嫌疑人77名。同时,长沙移动协同市公安局对4起利用伪基站发送10086和95533诈骗信息的案件立案。昨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区分局刑侦大队给长沙移动公司送来一面“打击犯罪保障有力”的锦旗。
  
  长沙移动负责人介绍,目前伪基站排查打击工作已纳入常态化工作流程,下阶段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无委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伪基站”打击力度。
  
  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在收到带网址链接的短信后,千万不要随便点击链接,否则手机很可能会中木马病毒。如果登录了钓鱼网站,千万不能填写个人银行账号信息,否则可能被骗走账号中的存款。如果收到这诈骗短信,可以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并告知接收短信的具体地点,方便调查。此外,市民在接到恶意呼叫电话后,切勿回拨陌生号码,避免上当受骗。也可通过安装手机安全软件,自动识别骚扰电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